Selasa, 14 Juni 2011

Pidato mandarin. hut RI


8 Yuè 17 rì de jiǎnghuà jǐnggào huò yìnní de gònghéguó dúlì rì

Nǚshì men, xiānshēng men, wǒmen hěn róngxìng
Assalamu'alaikum xi tiě. Shì xíng

Jīntiān, 8 yuè 17 rì de jùtǐ rìqí, wǒmen tóngyì gòngtóng zuòwéi duì yìn dù ní xī yǎ gònghéguó dúlì xīnài de yītiān. Wǒmen dōu hái jìde yìn dù ní xī yǎ rénmín de wěidà dòuzhēng, wéihù wǒmen de yīngxióng, yíngdé dúlì de qīnlüè zhě shǒuzhōng, tāmen zhēn de shì fēicháng bǎoguì de fúwù.

Wǒmen zuòwéi yīgè wěidà de guójiā yīnggāi nénggòu tǐhuì dào de fúwù wǒmen de yīngxióng, dàn gèng zhòngyào de shì zài zhè yīdiǎn shàng, shì tiánbǔ zhège fāzhǎn de dúlì xìng. Tiánxiě cǐ gēnjù gè zhǒng huódòng yǔ gèzì lǐngyù de dúlì xìng, qù dúlì zài běnzhí shàng tā shì lǐxiǎng de yīngxióng shuí sǐ zài wǒmen miànqián jí jiànlì yīgè gōngzhèng hé fánróng de shèhuì shēnghuó xíngchéng tài dà de chónggāo lǐxiǎng.

Ràng wǒmen jìxù yǔ fāzhǎn de jīngshén, wǒmen de yīngxióng jīngshén. Fāzhǎn yěshì yīgè bù xiǎo yú dòuzhēng wèi zhēngqǔ dúlì dòuzhēng de zhòngyào. Zhè shì shénme yìsi, rúguǒ zēngzhǎng bēicǎn shēnghuó wúguān. Wǒmen chángshì, dàn chéngshì zài tiān. Dàn yào jì zhù xiōngdì jiěmèi... Shàngdì bù huì gǎibiàn yīgè rén de mìngyùn, rúguǒ rénmen dōu bù yuànyì qù gǎibiàn tā.

Dúlì, wǒmen yě dédào lái zì shàngdì de zhùfú. Dàn méi xiǎngdào shàngdì gěi wǒmen de suǒyǒu dōu xiàngwǎng, rúguǒ wǒmen zìjǐ bù xīwàng tāmen shāngyè huà.

Zàicì, ràng yùjǐng....... Zhège shíhou, wǒmen tōngguò tígāo wǒmen de yīngxióng men de zhàndòu jīngshén, fèndòu jīngshén, wǒmen bìxū shíxiàn fāzhǎn de jīngshén lái tiánbǔ zhège dúlì tiánxiě.

Zuìhòu, ràng wǒmen qídǎo hé zhàndòu. Shén yǔ wǒmen de dúlì.........!!!!
Xièxiè nǐ hé xi tiě de wènhòu. Shì xíng...



Pidato Peringatan 17 Agustus atau Hari Kemerdekaan RepublikIndonesia

Saudara-saudara hadirin yang kami muliakan
Assalamu'alaikum wr. wb

Hari ini tepat tanggal 17 Agustus telah kita sepakati bersama sebagai hari kemerdekaan Republik Indonesia tercinta. Kita seluruh bangsa Indonesia masih ingat betapa hebatnya perjuangan-perjuangan pahlawan kita dalam mempertahankan dan merebut kemerdekaan daritangan penjajah, sungguh tidak ternilai jasa mereka.

Kita sebagai bangsa yang besar harus dapat menghargai jasa pahlawan-pahlawan kita, tetapi yang lebih penting lagi pada saat ini ialah mengisi kemerdekaan ini dengan pembangunan. Mengisi kemerdekaan ini dengan berbagai kegiatan sesuai dengan bidang masing-masing untuk menuju kepada cita-cita kemerdekaan yang pada hakikatnya merupakan juga cita-cita luhur para pahlawan yang gugur mendahului kita yakni terbentuknya kehidupan masyarakat yang adil dan makmur.

Marilah kita teruskan semangat para pahlawan kita itu dengan semangat pembangunan. Pembangunan juga merupakan perjuangan yang tak kalah pentingnya dengan perjuangan merebut kemerdekaan . Apakah artinya merdeka jika hidup bertambah sengsara. Kita berusaha tetapi Tuhan yang menentukan. Tetapi ingat saudara-saudara... Tuhan tidak akan merubah nasib seseorang jika manusia sendiri tidak mau berusaha mengubahnya.

Kemerdekaan yang kita peroleh juga merupakan rahmat dari Tuhan. tetapi jangan diharap tuhan memberikan semua apa yang kita cita-citakan jika kita sendiri tidak mau mengusahakannya.

Sekali lagi, marilah peringatan.......kali ini kita isi dengan meningkatkan semangat perjuangan pahlawan kita, semangat perjuangan yang harus kita wujudkan sebagai semangat pembangunan untuk mengisi kemerdekaan ini.

Akhirnya marilah berdoa dan berjuang. Tuhan bersama kita, merdeka.........!!!!
Terima kasih dan assalamu'alaikum wr. wb...



817日的讲话警告或印尼的共和国独立日

女士们,先生们,我们很荣幸
Assalamu'alaikum
西铁。世行

今天,817日的具体日期,我们同意共同作为对印度尼西亚共和国独立心爱的一天。我们都还记得印度尼西亚人民的伟大斗争,维护我们的英雄,赢得独立的侵略者手中,他们真的是非常宝贵的服务。

我们作为一个伟大的国家应该能够体会到的服务我们的英雄,但更重要的是在这一点上,是填补这个发展的独立性。填写此根据各种活动与各自领域的独立性,去独立在本质上它是理想的英雄谁死在我们面前即建立一个公正和繁荣的社会生活形成太大的崇高理想。

让我们继续与发展的精神,我们的英雄精神。发展也是一个不小于斗争为争取独立斗争的重要。这是什么意思,如果增长悲惨生活无关。我们尝试,但成事在天。但要记住兄弟姐妹...上帝不会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如果人们都不愿意去改变它。

独立,我们也得到来自上帝的祝福。但没想到上帝给我们的所有都向往,如果我们自己不希望它们商业化。

再次,让预警.......这个时候,我们通过提高我们的英雄们的战斗精神,奋斗精神,我们必须实现发展的精神来填补这个独立填写。

最后,让我们祈祷和战斗。神与我们的独立.........!!!!
谢谢你和西铁的问候。世行...


1 komentar: